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咖啡因處理廠處變不驚


要為咖啡豆除去咖啡因,茲事體大,絕非一般中大型烘焙公司辦得到,設一座處理廠至少要花七百萬美元,因此烘焙商多半送往全球僅有的八、九座專業處理廠,為豆豆除去咖啡因。目前的超大型烘豆商只有雀巢、佛吉斯(Flogers)和克拉夫(Kraft)擁有自己的低因處理廠。 

知名的加拿大魅薩克低因處理廠(Qusac Decaf Inc.)副總經理葛雷斯表示並不擔心基因工程咖啡搶走飯碗"其實彼此的市場不同,基因工程咖啡價格貴,以精品咖啡為主攻市場,和我們的大眾化市場不太一樣。基因工程咖啡雖然生來不含咖啡因,但還未向世人證明牠的風味真的沒有變!"

售價貴是隱憂
生化工程培育的新樹苗,宣稱不含咖啡因也不會流失原有芳香成分,但售價太高,有礙將來的普及化。一般咖啡樹苗每株約五十美分,然而,基因工程咖啡樹苗每株開價一點五美元,足足貴了三倍。再說咖啡栽種國通常較赤貧,咖啡農能否負擔,不無疑議。不過,史提爾指出,短期內價格下不來,但這種無咖啡因咖啡將以高價路線的精品業為主攻市場。如果精算的話,基因工程咖啡的成本,未必高出低因處理的咖啡豆,預計栽種者經過一至兩年收成即可回本。史提爾指出,二00三年將在夏威夷大量栽種首批無咖啡因的樹苗,預計三年後可收穫二十五萬磅咖啡豆,足夠泡出數百萬杯咖啡。然後要移植到世界第四大咖啡產國墨西哥做更大規模栽種。

                                                       -----------------[摘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