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莊家方塊酥、維力手打麵在香港被驗出塑化劑



中央社訊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3日晚宣布,在台灣製造的「解渴誌沛力特電解運動飲品」、「莊家方塊酥」及「維力手打麵」中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14日起禁止進口及銷售。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當局在市面抽查台灣5大類高危產品後的檢測結果顯示,由台灣泰華油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解渴誌沛力特電解運動飲品」,被驗出塑化劑DBP含量達百萬分之0.97,超出歐盟訂定的標準水平(即百萬分之0.3)。

他說,每天飲用上述運動飲品,可能對人體健康構成風險;而且長期攝入大劑量的DBP,會影響實驗動物的生殖和發育情況,並導致實驗動物胎兒畸形。

因此,食物安全中心宣布,將由14日12時起,禁止輸入及在港供應「解渴誌沛力特電解運動飲品」;同時指示進口商、分銷商及零售商,須在14日中午12時起計的30天內,按指明的方式完成收回市面上的這款飲品。

發言人強調,如果上述飲品附有台灣政府所簽發的證明書,證明其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的含量沒有超出百萬分之零點三,則可獲豁免。

另外,食物安全中心公布的塑化劑檢測結果中,台灣莊家錦泰昌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8款不同口味和包裝的「莊家方塊酥」樣本,全部檢出「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和「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樣本DEHP含量介乎百萬分之3.7至百萬分之14
;DINP的含量介乎百萬分之3.6至百萬分之6.3。

此外,台灣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1個名為「維力手打麵(清香雞汁味)」的速食麵樣本,內附的麻油包也驗出含DEHP,DEH的含量為百萬分之8.7。

食物安全中心已指示有關食品的供應商,停止供應上產品的所有口味及批次,並聯絡出口及製造商跟進;且要求零售商止售賣有關的食品。

原文網址: 莊家方塊酥、維力手打麵在香港被驗出塑化劑 | 大陸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4/162-2720044.htm#ixzz1PEXIfsz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