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塑化劑風暴 新北市10家醫院提供專業諮詢

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不肖業者將工業用塑化劑添加入食品飲料,因為塑化劑是有毒物質,會造成人體的傷害,甚至會致癌,經衛生單位公布後,造成食品界,飲料界,生技界等相關行業的「大地震」。

因為塑化劑已造成大家的恐慌,引發民眾對健康之擔憂,紛紛打電話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詢問,其中常見問題除了與食品飲料有關之外,另外有詢問對小孩性功能之影響與其他健康問題。為了有效協助民眾澄清相關疑問及提供專業建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與轄內10家醫療院所合作,自即日起提供諮詢服務及特別門診,民眾有相關疑慮都可直接到10家醫院就醫或撥打醫院諮詢電話由專業醫師提供諮詢服務。

根據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醫師表示,民眾不需要過度驚慌,應可多加留意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對商品流向報告(http://www.fda.gov.tw/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2451),如果家中小孩有長期較高頻率使用這些飲品時,可觀察小孩身高體重及第二性徵發展,如有疑問則可就近到轄內10家醫療院所,尋求專業評估與協助。

新北市政府特約的10家醫療院所名單為:亞東醫院、永和耕莘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雙和醫院、汐止國泰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恩主公醫院、署立台北醫院、臺北慈濟醫院。即日起至6月底前民眾因塑化劑問題到這10家醫院就診,免收取掛號費。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提供免付費專線0800-888733(服務時間: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10時),提供民眾相關諮詢。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北縣/塑化劑風暴 新北市10家醫院提供專業諮詢 http://www.nownews.com/2011/05/28/11459-2716008.htm#ixzz1OKmDpr6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