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吉布地 饗宴咖啡儀式

吉布地 饗宴咖啡儀式


在非洲的吉布地王國,我喝到了一種足以震懾靈魂的咖啡。
這場咖啡的儀式,是在吉布地的港口舉行的。
我稱之為「儀式」,是因為我們看到了如儀式般的慎重態度,而感受到咖啡的嚴肅意義。
負責儀式的人,在地上鋪了青草(青草在當地是很珍貴的,可以想見這場儀式的重要性),並在青草上升起了炭火爐,他在爐上放了一個鐵盤,並將咖啡的生豆放在鐵盤上,拿了一枝金屬棒,不時撥弄,直到新鮮的咖啡生豆變成咖啡色,這時咖啡的香味已經把每個人的食慾都引出來了。
接著,他拿出一個缽子,將烘熟的咖啡豆放進缽子中,用金屬棒將咖啡豆搗碎,那香味在三里外都可以聞到。
然後他像變魔術一樣,拿出一個口小腹大的陶瓶,將搗碎後的咖啡末放進陶瓶,加水下去,接著將陶瓶放在爐火上,用火加熱,此刻的香味讓附近的人都快薰昏過去了。
然後,他慢條斯理地將暗如泥土的咖啡分別倒了三杯,一杯端到我的面前,我啜了一口,天啊!真是好喝極了!


陽光照不到的陰影中,覆蓋在泥土上的是咖啡的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