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烏干達咖啡求助基因工程


全球第七大、非洲第二大(僅次於象牙海岸)的咖啡產國烏干達,也請出基因工程,替換國內老舊咖啡樹。

烏干達計畫在三至五年內,咖啡產能從每年三百五十萬袋(每袋六十公斤)增加到五百萬袋。這在以前是癡人說夢,而今,基因工程卻能不費吹灰之力,完成增產計畫。 科學家選出高產能、抗病力強的羅布斯塔(Robusta)咖啡樹,進行大量複製,汰換烏干達老邁的咖啡樹,這種經過基因改造的品種,栽培兩年就可開花結果,生產咖啡豆,有別於傳統的五年栽種。
 
烏干達咖啡發展局一名員指出,目前咖啡病蟲害相當嚴重,當局希望咖啡農改種新培養的咖啡,比較具有抗病力,產能也較高。烏干達咖啡產區,隨處可見育苗場,這大批複製的小樹苗,每年將淘汰百分之十的老咖啡樹。


複製咖啡口碑如何?
烏干達咖啡發展局指出,安全絕對沒問題,經過專家試喝,評價不差,國際咖啡交易商均把這種複製咖啡當成羅布斯塔咖啡看待。專家指出,基因工程改造咖啡樹的角色,愈來愈吃重,雖然有人擔心這種咖啡風味較差,但目前尚無這方面的確切證據,後勢發展值得觀察。

                                                            ---------------------[摘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