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人有句諺語說:「喝你一杯土耳其咖啡,記你友誼四十年。」在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到處是掛有「咖啡」招牌的店,有的還畫著一隻小巧的咖啡杯,杯沿上似乎冒著縷縷熱氣。
土耳其獨特的咖啡,據說有的土耳其婦女是用咖啡來算命的,喝完後把厚厚的殘渣到在盤子了,然後根據每個人呈現出的不同形狀,便有了不同的命運,非常神氣。土耳其人說咖啡是睡眠與愛情的黑色敵人,換句話說為了咖啡可以犧牲睡眠與愛情。土耳其咖啡(Turk Kahvesi)既不是蒸餾式的也不是沖泡式的,而是用很細的土耳其咖啡粉,加冷水,用長杓小鍋以小火慢煮至沸騰,煮出一杯杯又苦又濃的泡沫咖啡。聰明的土耳其人知道這麼濃的咖啡對健康有礙,所以所用的瓷咖啡杯盤體積都非常迷你,約是普通咖啡杯的一半容量。土耳其人於16世紀時從阿拉伯人處學會喝咖啡,後來善於貿易的威尼斯商人和土耳其人做生意時才把咖啡帶到意大利,有人甚至說歐洲的露天咖啡館的始源,就是奧地利大使從伊斯坦堡帶回維也納,如法炮製的。
土耳其咖啡由於土耳其鍋燒咖啡要一杯杯煮,快不得,近十年來在即溶咖啡攻城略地下節節敗退,現在普通快餐店或小飯館並不供應土耳其咖啡。土耳其傳統的咖啡屋就成了當地的人文一絕,是社區男人聊天聚會的所在,消息的傳播中心。
土耳其人相親時,女孩子會為相親的男孩親手烹製一杯傳統的土耳其咖啡,而女孩的情意,也會在咖啡的味道中巧妙的體現出來。咖啡如果越甜,那就代表了女孩對男孩的愛意越深,反之則說明感覺並不強烈。最糟糕的情況是咖啡不但不甜,反而是鹹的,那就是女孩在暗示男孩癩蛤蟆別想吃天鵝肉了。
男孩如果有幸喝到一杯甜甜的土耳其咖啡,並且一飲而盡,則代表了男孩同樣願意接受為他烹製咖啡的女孩。所以我們去土耳其時未婚男士可要小心了,別一不小心喝光了姑娘家的咖啡,娶個土耳其媳婦回家。
在土耳其,妻子可以因為丈夫無法提供足夠的咖啡而提出離婚,同樣的在相親時,男女雙方也藉著咖啡來傳達彼此的情誼,正所謂合也咖啡,離也咖啡。
         ---------摘自網路

咖啡對土耳其來說,是情感的牽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