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收看本雜誌!還喜歡小編的整理的話,請支持我們加入[瘋豆粉絲團]

瘋豆咖啡 【黑色櫻桃】追求觸動夢想的味覺!!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中盤商眼紅槍殺咖啡農

公平交易咖啡公司直接採購的做法,深受小型咖啡農歡迎,與該公司合作的墨西哥伊斯姆斯地區咖啡農工會主席柏斯瑪(Francisco Vanderhoff Boersma)表示"我們把超額利潤用來興建房舍、修馬路並成立一家巴士公司,改善山間不便的交通,另外還設立一座牛仔褲工廠,改善本地區的經濟,這一切都是公平交易咖啡公司所賜。

墨西哥另一個咖啡合作農莊馬尤穆特也指出,村內貧窮農人賣豆給公平交易咖啡公司,收入大幅提升,人人笑不攏嘴。 然而,公平交易公司直接到產地採買的做法,影響到中盤商既得利益,因為整個生豆交易過程中,就屬中間商撈最多,他們想盡辦法阻止咖啡農直接賣生豆給公平交易公司,甚至以恐怖手段來制裁不聽話的農人。據統計,光是墨西哥伊斯姆斯地區近十年來就有三十七名咖啡農被暗殺,兇手仍逍遙法外,不過,大家都知道是中盤商幹的,但咖啡農為了更好的生計,依舊不肯屈服,墨國當局已開始注意當地複雜的咖啡政治,以免農人權益受到侵擾。

                                                       -----------------[摘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